21586182_1871111299571913_715949830_n.jpg

打了無痛分娩之後產程加快,沒幾個小時就落紅、緊接著就破水了。

 

在這邊跟媽咪們提醒,產褥墊至要帶兩包才夠用喔,不過帶不夠也沒關係,可以直接跟醫院買,出院批價時會列在批價單上,到時在一起結清就好。

 

破水的時候嚇了一跳,好像氣球破掉一樣很奇怪的感覺。直覺以為是架在脊椎上無痛分娩的針頭被折斷了,因為我亂動。

後來才感覺大腿一陣濕,我趕快請老公去跟護理師說羊水破了。

 

羊水破了之後24小時內一定要把小孩生出來,我跟寶貝兒子的見面時間又更近了。


 

破水後又是另一個階段。完全不能下床走動,這時候如果不乖乖躺著寶寶有可能掉出來。連上廁所都不能下床,整個狼狽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無痛分娩的功能減弱,陣痛又變得難以忍受。

我拼命按無痛分娩的按鈕,一直加量,可是還是很痛又繼續慘叫。

 

好不容易陣痛緩和下來,已經是第二天半夜,真的撐不下去想睡一下,結果護理師進來檢查後就說可以開始把寶寶生出來了。(沒吃又沒睡的30個小時...)

把腳打開踩在床桿上,然後聽從指揮開始用力。

 

因為無痛分娩麻醉的關係,其實有沒有用力我真的不清楚。但護理師說要像解硬大便那樣,我就很努力的壓了幾次,她們都說很好寶寶有慢慢在出來。

要看到胎兒頭有十元硬幣那樣大小才可以進產房。

這部份很順利,大概十幾分鐘我就被推進產房,隔壁床的待產媽咪和她的家屬們還幫我歡呼。

 

不知道是麻醉的關係還是冷氣太冷,一進產房我就瘋狂發抖。連牙齒都在打顫。

因為進產房無痛分娩要先拿掉,所以趕快趁在拆掉之前多按幾下,怕生的時候會很痛。

 

老公緊張地陪在我旁邊。這時候游醫師也進來了。

 

像剛剛一樣腳踩在床桿上用力,護理師們輔助幫我壓肚子。壓肚子絕對不是什麼溫柔地壓,是要把寶寶推出來所以超級無敵痛,都以為肋骨要斷了。

然後游醫師幫我剪開會陰寶寶就被抱出來了。

 

抱出來後一陣騷動,因為,寶寶沒有哭。

 

沒有哭。

 

沒有哭?

 

為什麼沒有聽到哭聲?

 

因為有布隔著,我看不到我的小孩,只聽到有人很緊張在叫小兒科醫師立刻趕過來,前後大概過了快5分鐘才聽到寶寶的哭聲。

 

然後小孩就被抱走了,沒有母嬰肌膚接觸,老公也跟著小兒科醫師走了。

 

我緊張的哭了,問游醫師,是小孩發生什麼事了嗎。醫生安慰我說沒事,叫我先專心把胎盤生出來,小孩的事小兒科在處理了。生完胎盤縫合好會陰,護理師就把我推到恢復室。

 

四周突然變得一陣安靜。我一邊發抖,一邊嘔吐。很暈,慢慢地等麻醉退去。

 

後來迷迷糊糊被推到住院病房,我還是找不到老公。護理師說老公還在跟小兒科醫師在討論寶寶的情況。

 

很暈,然後大腿又一陣濕,出血了。

很多護理師衝進來幫我壓肚子,因為子宮收縮得不好所以大出血。

 

後來老公終於到病房。跟我說兒子有輕微缺氧。現在在新生兒加護病房接受治療。我們必須在8小時內決定是否要讓兒子接受低溫治療。

堅持要去看兒子,老公用輪椅把我推去新生兒加護病房。

 

門口外就聽到他的哭聲。

走進去加護病房裡幾乎都是早產兒,好小好小,兒子在裡面顯得特別大隻。

 

身上接了很多管子和儀器,非常心疼他一出生就受這種苦。那時候真的無法接受,為什麼寶寶會有狀況。覺得別人生小孩都好順利,只有我。

只有我會遇到這種事。

各種負面情緒讓我快崩潰。

 

IMG_2054.JPG

 

還好兒子的主治醫生林永傑醫師,人非常好,耐心的跟我們解釋兒子的狀況、回答我們的問題,而且給我們信心。說寶寶的預後是好的,叫我們不用太擔心。

住院要十天。這十天裡面要做很多檢查,腦部X光、腦波、和核磁共振。

 

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。


 

打完,收工!

arrow
arrow

    mewmew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